付落落。

咸鱼写手,沙雕网友,一起来van

【晓薛】一座城。(短篇/虐)

(新人不知道格式)

“薛洋。”
名叫薛洋的人缓缓睁开眼,四下张望。
“你想我了吗?”
薛洋从地上爬起来,揉了揉头发。外面的天,好像已经亮了。那个人背着光,站在门前,手上挎着一个篮子,整个人拢在晨曦的微光下,充满了亲切。
薛洋开心的笑了起来,揉了揉眼睛,伸了伸懒腰:“早呀,道长,今天买了什么菜呀?”
   晓星尘笑着,没有搭话,走近灶台边开始洗菜做饭。
   薛洋穿好衣服,走出门,呼吸着清晨新鲜的空气,和煦的阳光,天空很蓝,微风正好。
   惬意的早晨。
   过了一会儿,菜香味就弥漫开来。
   薛洋听见晓星尘亲切的唤了声:“阿洋,吃饭了。”
   薛洋就与晓星尘一起坐下,自己的位子上,照例放着一颗糖。薛洋开心的想拿起来吃,晓星尘便带着些许宠溺的责备他:“吃这么多糖,小心蛀牙。多吃点饭。”
  薛洋幸福的傻笑起来。
  “哈哈……”薛洋从梦中笑醒,睁开眼,自己是睡在地下,蜷缩在棺椁旁,向窗外一望,天空还是黑漆漆的,寒风有些刺骨。
   薛洋沉默了一会儿,用手抚摸着棺椁里晓星尘的脸颊,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可是梦里的景象,薛洋想让它再次成真。
   于是,这个少年又鼓起勇气,心里还想着:等到晓星尘的魂魄补全后,我就又可以和他在一起了,又可以吃糖了。到时候,晓星尘怎样才能原谅我?
   到时候再说吧。
   第二次梦醒,是那只被斩下的左手,紧攥着的破碎饴糖。
   再没有人会知道,那七年,少年心里都曾幻想过怎样的良辰美景,酝酿着怎样的春秋大梦。
   一树残花落肩头,恍惚又见当年,故人依在,三个人,一座城。

评论(6)

热度(39)